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菌菇美食

紫苏金针菇烧鸡爪,香!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配料:鸡爪1000克,金针菇300克,土豆一个,紫苏4片,姜一块,蒜两瓣,郫县豆瓣酱2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勺,糖一勺。

  烹饪步骤:

  步骤一:金针菇要先把梗给去掉,浸泡后清洗干净,撕成小朵备用,蒜去皮之后切碎,姜切成末,土豆去皮,冲洗干净,在清水中浸泡一下;

  步骤二:起锅烧油,油温七成之后把蒜末姜片放到锅中爆香,随后放郫县豆瓣酱和料酒,爆出香味,炒出红油;

  步骤三:炒好调味料之后先放鸡爪进去翻炒均匀,随后加入适量温水,用大火烧开,然后保持中小火煮半个小时,让鸡爪更好入味。

  步骤四:炖煮半小时之后鸡爪基本上就变成比较软的状态了。

  步骤五:随后把紫苏放进去,土豆切块之后放在最上面,土豆的块不要切的太大,否则吃起来费劲,也难煮熟,再煮二十分钟左右,鸡爪基本上就能很轻松脱骨了。

  步骤六:放适量盐,把金针菇也放进去。

步骤七:金针菇很容易煮,大概三分钟左右就熟了,放上少许的香油即可出锅。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