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新疆阿克苏市:种植羊肚菌 拓宽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4月18日,在新疆阿克苏市依干其乡良种尤喀克乔格塔勒村的一座拱棚内,羊肚菌如破土的春笋般布满田埂。地区政协工委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图尔荪·热合曼正悉心指导种植户如何正确采摘、分拣和打包。

  良种尤喀克乔格塔勒村位于城乡接合部,村民以种植温室大棚和务工为主要收入来源。面对产业形式相对单一的现实问题,地区政协驻村工作队积极引导种植户探索农业转型升级新途径,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现代农业示范引领作用,带领村民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采取“有机果蔬+设施农业”的种植模式,引导农民因地制宜种植羊肚菌。

  羊肚菌是食用菌之一,价格高、市场需求量大,从前只能在野外生长,近年来,随着技术难题的不断攻克,全国多地已经实现了人工种植。为确保羊肚菌成活,工作队邀请农技专家实地指导种植技术。

  通过悉心管理,今年3月底,长势喜人的羊肚菌迎来第一拨采摘。工作队联系收购商并且利用互联网、微信朋友圈帮忙销售羊肚菌,消除后顾之忧。羊肚菌亩产多达250公斤,每公斤100元,预计销售额10万元。

  随着羊肚菌试种产量达到预期目标,村里将继续积极引导群众转变传统种植观念,扩大羊肚菌种植规模,联系和聘请食用菌种植专家为村民提供技术指导和免费服务。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