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甘肃省两当县:生态种植赤松茸 开拓致富新门路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在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赤松茸种植大棚内,赤松茸在小麦、玉米等秸秆铺成的“温床”里茁壮生长着,散发着浓郁的菌香。

  站儿巷镇银杏村赤松茸种植基地里,47座食用菌种植大棚依次排开,棚内的赤松茸已经过菌丝生长阶段,成功破土而出。拨开秸秆,“小蘑菇”从“温床”中钻出。

  据了解,站儿巷镇今年总共种植赤松茸69亩,涉及7个村,目前,正处于出菇阶段,预计全镇产量能达到24万余斤。截止目前,7个村的赤松茸种植基地已陆续出菇,前期产量少时,主要在两当县周边的凤县、徽县等县区进行销售,等大面积出菇后,将通过对接市场销往重庆、上海、成都等国内市场。截止目前,全镇已销售2000余斤赤松茸。

  值得一提的是,赤松茸这种秸秆里长出来的“新物种”不仅是群众的致富产业,更是一项生态产业。人工栽培利用农作物秸秆和谷壳做培养基,避免了农作物焚烧污染,而其培养基废弃物(菌渣)可直接回田,形成良性循环。秸秆种植赤松茸是生态、循环、高效农业的典范,也将成为秸秆利用和群众增收的新亮点。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