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山东省惠民县:香菇菌棒出口韩国 开启“国内发菌、国外出菇”出口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一批重44吨、价值2.2万美元的香菇菌棒出口韩国,开启惠民“国内发菌、国外出菇”的出口新模式。

  在惠民县食用菌扶贫示范园内,两辆集装箱货车正在装车,即将把2万个808系列香菇菌棒发往韩国。2020年,惠民县食用菌扶贫示范园与韩国一家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以每棒1.1美元的价格,每月向韩国出口396吨香菇菌棒。为保证充足的供货量,园区内共有290个食用菌大棚,其中,72个为养菌棚,每个大棚可培育19000个菌棒,香菇菌棒的出口也标志着惠民县食用菌产业迈向世界。

  公司为尽快与国际市场接轨,2020年,与韩国一家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国内做棒、国外出菇,每月向韩国输出20万菌棒。今后,公司将研发新型菌类,把惠民县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

  惠民县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惠民县食用菌扶贫示范园是惠民县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核心项目之一,引领着食用菌特别是香菇产业的发展方向。示范园占地500亩,其中,一期占地250亩,投资扶贫专项资金4035万元,建有146个高标准食用菌大棚、3300平方米冷库、办公室等配套设施;二期规划占地面积250亩,目前,建设占地6600平方米日生产能力3万菌包的菌种厂1处和18个香菇发菌大棚、物料厂等配套基础设施。示范园创新实施的“5333”扶贫覆盖惠民县8000余名脱贫户享受政策人口增收。

  食用菌产业已逐渐成为惠民县特色产业之一,对于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产业支撑。下一步,惠民县农投公司将根据示范园现有146个出菇大棚需要,再投资2000余万元建设54个香菇发菌大棚,建设完成后,可实现一年两季香菇生产,每棚年纯收入高达8.5万元以上,真正促进农民致富。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