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访谈 > 名人访谈

江苏香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诚信经营 闯出菌菇行业新天地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作为江苏灌南县食用菌行业杏鲍菇工厂化生产开拓者,徐相如把诚信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凭着一份诚信,这位“70后”用工业化的思维、商业化的模式,推动地方农业从传统向现代产业化转型,成为全国食用菌行业佼佼者,并带富了一方乡邻。

  2008年初,徐相如接触到杏鲍菇这一个新产品,遂投资成立了江苏香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他将山野间生长的杏鲍菇变成集约无土培植,实现规模化全年不间断生产的工厂。为带动当地食用菌生产工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徐相如带领企业技术人员积极推广最新栽培技术,提高食用菌产业化发展水平,采取“企业+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成立灌南县新农财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农户约300多人从事食用菌生产、加工和销售,创造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作出了较大贡献。

  在杏鲍菇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徐相如都要求要做到精确把控产品质量。为提高产量,食用菌种植中存在用棉籽壳作原料的做法,但徐相如却坚决否定这一原料,因为棉籽壳可能含有农药或重金属残留,这势必影响菌菇品质。他宁可牺牲产量,也要确保质量。“公司是生产食品的企业,必须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这也是最重要的位置,在杏鲍菇生产的过程中,必须始终坚持绿色无污染,把放心安全的食品带给大家,良心企业必须讲诚信。”徐相如说。如今,江苏香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每天都有60多吨新鲜的杏鲍菇销往北京、哈尔滨、济南等大中型城市,深受当地消费者青睐。

  自创办食用菌企业以来,徐相如始终把诚信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第一准则,承诺生产过程无污染,承诺带领更多的乡邻一同发展,其产品质量成为同行业标杆。公司生产的杏鲍菇先后取得无公害农产品证书、绿色食品证书,并通过有机产品认证,并荣获第十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企业被评为AAA级信用企业。其本人也先后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市“诚实之星”、道德模范称号。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