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食用菌专题

这种菌,每年立冬至次年3月才可采挖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2月12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国际松露节暨松露产业发展论坛在昆明举行。

  本届松露节上,记者看到不少以“菌”为主的产品,除了传统的牛肝菌、干巴菌等干货外,还有松露曲奇、松露巧克力、干巴菌鲜肉饼等包装精美的点心,让不少参会人员“大饱口福”。

  松露是一种珍贵的野生食用菌资源,科学研究发现,松露富含多种活性成分,有益人体健康。中国、欧洲是松露资源的分布中心及主要产区,由于经济价值高、市场需求大,松露未成熟提前采挖年年上演。据介绍,本次松露节旨在宣传松露鲜品国家标准,更为重要的是与主产区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市场和企业共同发起保护松露公约。公约规定,要坚持科学采挖,每年11月立冬至次年3月是中国黑松露成熟期,期间方可采挖。采挖时可用松露犬帮助寻找,用齿稀疏的耙顺树根生长方向采挖,尽量不损伤幼根,采收后将土壤和枯枝落叶回填。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