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食用菌专题

这种菇口感极佳,抗肿瘤、增强免疫...比松茸更有性价比!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姬松茸别名小松菇、柏氏蘑菇、巴西蘑菇、松茹、松口蘑、老鹰菌、松伞菌等。主要野生于吉林和黑龙江赤松林地中。另外,云南、贵州、广西、四川、西藏、安徽等地的山区松林、阔叶树混交林地亦有少量分布。它是一种夏秋生长的腐生菌,生活在高温、多湿、通风的环境中,具杏仁香味,口感脆嫩。姬松茸菌盖嫩,菌柄脆,口感极好,味纯鲜香,食用价值颇高。

  姬松茸功效与作用:

  1、姬松茸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通过增强单核巨噬细胞系统功能,增强人体的自身免疫功能,具有抑制细胞分裂和调节免疫系统反应的作用,从而阻挠干扰病毒生长。

  2、姬松茸可促进人骨髓的造血功能:通过改善化疗对骨髓造血功能的抑制,使外周血红蛋白浓度、血小板及白细胞总数趋向正常值,同时对瘤细胞具有抑制作用,长期服用可固本安康。

  3、姬松茸可促进化疗药物环磷酰胺、5-Fu 的效果。

  4、姬松茸对干扰白血病的细胞增殖有抑制作用。生理活性多糖,适于治疗儿童白血病。

  5、姬松茸对肝、肾有保护作用,可长期服用。由于有以上的作用,姬松茸在日本引起保健界极大的关注。因有激活免疫与固本扶正的双重调理的特殊保健作用,所以在患者中广泛应用。

  6、姬松茸具有抗癌生物功能。中国医学肿瘤研究所免疫室研究员吴易元教授 表示:姬松茸是灵芝的近亲,一个更为神奇的菌种,目前在日本倍受瞩目。

  姬松茸含有六大营养素:蛋白质、维生素、 B1、B2 、烟碱酸等;矿物质:硒、钙、铁、镁、钾;脂质: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具有调节免疫,降血糖功能);纤维质,以几丁质为主;可以协助排除体内多馀胆固醇,这对于肿瘤患者健康非常重要。

  姬松茸吃法推荐:

  1、姬松茸汤

  原料:姬松茸适量,红枣,矿泉水,食盐少许

  做法:

  (1)将姬松茸用温水泡发,洗净,移入砂锅;

  (2)加足量的矿泉水,水开后转为小火煲1-2个小时;

  (3)享用前加少许盐即可。

  2、姬松茸炖鸡

  原料:鸡肉500克、姬松茸200克,食盐、生姜

  做法:

  (1)鸡洗净斩件,姜切片,姬松茸用温水泡发半小时,洗净备用;

  (2)锅下水烧开后,加入1小勺米酒,放入鸡肉焯水,捞出洗净;

  (3)把沥干水份的鸡、姜片放入电高压锅内,倒入姬松茸和泡姬松茸的水;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