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调用区 > 首页图文新闻

平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供暖企业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16    来源:平泉市人民政府官网   

  进入供暖期,为确保冬季供暖锅炉运行安全,保障居民温暖越冬,近日,平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12人次深入辖区2家供热企业对进行供暖前后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8台供暖锅炉的运行情况和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了供暖锅炉是否取得使用登记证,是否进行了保养、维护和检修,锅炉及安全附件是否进行了定期检验检测;规章制度是否健全,运行记录是否建立,锅炉的档案资料是否完整,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完善;锅炉房管理人员、司炉工是否按规定配备,是否持证上岗等内容,杜绝设备带病运行。

  同时,指导企业制定和采用先进的标准,安全、规范运行供暖系统,从供热量指标、燃料消耗量指标、耗电量指标、耗水量指标和综合能耗指标,加强对锅炉能源消耗量的管理。以标准化为节约发展、清洁发展作保障,推动供热管理向集约化、效能化方向迈进。

  有效保障供暖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把此项工作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来抓,加强供暖期在用供热锅炉安全监察,加大检查频次,确保冬季供暖锅炉安全运行。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