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华绿生物:食用菌工业化生产头部企业 募投扩产增强核心优势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食用菌具有独特的食疗保健作用并且味道鲜美,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具有抗癌、抗衰老、提高机体免疫能力等功效,被誉为“菜中之王”、“素食之冠”和“药中珍品”,地位可见一斑。2021年4月12日,国内工厂化食用菌行业领先企业华绿生物(300970.SZ)登陆创业板,至此,国内食用菌行业前四大企业齐聚A股。

  据了解,华绿生物成立于2010年,公司专业从事食用菌的研发、工厂化种植及销售业务,是国内领先的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企业之一,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安全的高品质食用菌产品。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为金针菇,同时,量产真姬菇(包括:蟹味菇、白玉菇)等食用菌产品。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食用菌日产能多达330.02吨,综合实力处于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公司的技术储备十分丰富,具有研发和生产杏鲍菇、茶树菇、滑菇、猴头菇、灰树花、鹿茸菇等多种食用菌品种的能力。未来,随着公司IPO募投项目投产,公司产能进一步提升,同时,3万吨真姬菇募投项目投产将使公司真姬菇产品收入规模进一步扩大。

  2020年上半年,公司推出灰树花新产品,逐步在保持金针菇产品竞争优势的同时,形成以金针菇为主、多品种矩阵发展的新局面。此外,发展食用菌深加工产品,通过拓展食用菌下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也将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