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四川省梓潼县:冬闲地不闲 羊肚菌播种忙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入冬以后,随着小麦、油菜等小春农作物播栽完毕,很多地方进入“冬闲”时节。然而,在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宝石乡,随处可见村民播种羊肚菌的忙碌场景。

  去年2月,梓潼县宝石乡庆祝村引进业主何卓睿带头种植80亩羊肚菌,其收益达100万元左右。如今,在村两委支持下,何卓睿的羊肚菌种植面积扩大到120亩。这几天,村民们忙着在大棚里犁地、开厢、村民们有说有笑把一桶桶菌种播种下去。

  村民段卫祥去年试种了2亩羊肚菌,同样取得良好效益。这些天,段卫祥每天都要到大棚里转一转,忙着田间管理,为来年羊肚菌丰产丰收铆足了干劲。

  该乡立足生态优势,逐年扩大种植面积,今年,引进成都、浙江等地10户业主进村流转土地400亩发展羊肚菌,带动10余户村民种植羊肚菌31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