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湖北省农业科学院食用菌主食加工获得新进展 菌菇热干面专利获授权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加工所食用菌团队“食用菌热干面及其制备方法”发明专利(ZL201810572731.1)获得授权。

  该专利提供了一种食用菌热干面及其制备方法,涉及食品加工技术领域。该发明中,食用菌热干面主要由小麦粉、食用菌浆料、食盐、食用碱和黄原胶制成,并添加天然抑菌成分。

  所制得食用菌热干面外观自然均一、口感筋道爽滑,完整保留食用菌中营养成分,同时,上述食用菌热干面的制备方法中采用了冷灭菌技术代替传统的高温灭菌,制得的鲜湿热干面口感好,菌菇风味浓郁,赋予热干面更丰富全面的营养,保质期也大大延长,具有较大的应用推广价值。

  这是该团队继“一种富含虫草素的虫草重组米及其制备方法”(ZL201410364366.7)发明专利转让后,获得的又一项食用菌主食化研究方面成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