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业内新闻

贵州省三都县心合村:羊肚菌迎来丰采期 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22-03-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3月15日,贵州省黔南州三都县周覃镇心合村村民罗秀丽和村寨的伙伴们手挎胶桶,一起前往村里的羊肚菌基地进行采收,开始一天的工作。

  近年来,心合村发展羊肚菌种植产业,不但解决了部分群众的就业问题,还给他们带来了“务工、土地流转、入股分红”三重收入,同时也解决了秋冬时节部分农田闲置问题,助推乡村产业振兴,让更多的群众家门口就能就业增收。

  2021年,心合村里发展羊肚菌种植,基地就近招聘务工人员,罗秀丽便和丈夫商量留在本地务工,到基地学习管理技术,日后还能够自己发展羊肚菌产业。

  心合村羊肚菌种植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组织方式,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组织村民种植,加工、技术、销售由贵州伟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

  据了解,目前,周覃镇羊肚菌种植面积共2000亩,预计产量240吨,带动全镇24000人次就近务工,实现了企业、村集体、村民三方增收。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