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农技人员出大招 助推甘肃武威市食用菌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为加快甘肃武威市食用菌优势主导产业健康发展,确保食用菌产业真正成为我市乡村振兴的有利“引擎”,4月14日,武威市农技中心技术人员一行4人先后到凉州区多个乡镇开展食用菌产业近期情况调查及生产技术现场指导服务。

  在凉州区怀安镇驿城村大球盖菇生产基地,技术人员通过实地查看与调查,找出了出菇稀少、产量低、效益不高的原因,建议种植户加强室内湿度管理,注意喷水后要通风15-20分钟让幼菇表面无积水。

  在凉州区新华镇穿城村林下经济试验示范基地,技术人员认真观察了3月中旬种植的40多亩大球盖菇菌丝发菌情况,并就如何协调核桃树生长与大球盖菇生产之间的关系以及做好林下大球盖菇种植技术试验示范与村委会干部进行了交流与指导。

  在凉州区黄羊镇土塔村羊肚菌种植基地,棚内羊肚菌长势正旺,目前已进入第一茬采摘期,预计棚均纯收入可达2万元左右。技术人员建议,在出菇前一次浇透水,采菇期间尽量不喷水或少喷,以免造成幼菇死亡,并加强通风管理。另外,近期外界气温不稳定,要加强室内温度管理,防止夜温过低,造成幼菇死亡。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