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山东泰安谷里镇全面推广大球盖菇产业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山东省新泰市谷里镇西朱村大球盖菇种植基地杨树林下,红色大球盖菇已经成熟,正待采摘,是我国近几年刚刚兴起的食用菌新秀。

  据了解,大球盖菇培植所需菌种基料以农村最常见的粉碎后的玉米秸秆、玉米芯和稻壳稻草等为主,实现了秸秆的回收利用,变废为宝,除此之外,使用过的基料还可以作为有机肥料直接还田,培肥地力,经济环保。

  目前,大球盖菇市场价格在每斤12元左右,仅西朱村已养殖70余亩。近年来,谷里镇针对杨树种植面积大的实际,实行以奖代补,发展投资少、见效快、以大球盖菇种植为主的林下经济,与德州三生万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引进大球盖菇种植技术,由三生万物公司提供技术、菌种、保护价收购,片区内村提供林地,全镇现已发展400亩,亩增收可达1万元,逐步形成泰安最大的新型食用菌研发、培育、生产基地,并且修建了大球盖菇展览馆,将大球盖菇的种植流程、产出效益等进行展示,让农户现场体验,增加直观感受,促进大球盖菇产业全面推广。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