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新疆玛纳斯县:食用菌产业撑起村民“致富伞”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新疆玛纳斯县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带动村民发展食用菌种植,为村民撑起“致富伞”。

  走进包家店镇黑梁湾村食用菌基地,种植户卫秀英正忙着采摘雪白鲜嫩的双孢菇,这些双孢菇将销往本地各大市场和石河子市。由于她种出的双孢菇个头大、成色好、品质优,深受顾客喜爱,目前供不应求。

  2017年,卫秀英在国家惠农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投资200多万元,建成占地1300平方米的双孢菇种植基地,并成立了明旺蕈食用菌专业种植合作社。喷淋、通风、温控设施、床架式栽培等新理念、新技术的应用,让她种出的双孢菇品质优、价格好。

  尝到甜头的卫秀英准备扩大种植规模,引进更先进的种植理念,学习种植新品种,逐步形成市场供需种植模式,并做好双孢菇的深加工,增加附加值,提高效益。

  下一步,玛纳斯县将优化食用菌种植结构,推行“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管理模式,坚持质量兴菌、绿色兴菌,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构建现代农业食用菌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实施质量兴农战略,提高食用菌产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实现食用菌标准化生产,为种植户带来持续可观收益。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