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举办竹荪种植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1月18日,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扶贫攻坚指挥部、绥宁县科协在李熙桥镇联合举办竹荪栽培技术现场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镇竹荪种植产业带头人和种植户共3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湖南省科技特派员、省食用菌研究所姜性坚研究员到场授课。据了解,姜性坚从事食用菌科技服务工作30余年,作为湖南省科技人才库专家、“三区人才”专家,为全省20多个县市的一万多名农民提供食用菌技术支持。姜性坚主要从竹荪品种简介、栽培技术以及病虫害防治等几大板块进行讲解,着重通过栽培方式、生长条件、栽培原料、栽培季节、栽培场地选择、原料处理、铺料播种、覆土及加盖覆盖物、菌丝培养、菌菇管理、采收加工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竹荪栽培技术,让广大农民群众系统学习竹荪栽培技术,让农民群众学到实处、用到实处。随后,姜性坚到李熙桥镇竹荪示范基地进行现场指导,现场传授当下竹荪生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

  学员们一致表示,专家讲课通俗易懂,针对性和指导性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也学到了知识、了解了形势、开阔了思路,不仅加强了他们对竹荪的认识,而且也增强了他们种植竹荪的信心。学员们希望绥宁县科协能够再次邀请专家针对竹荪种植进行技术指导,并且给他们发放更多的竹荪相关栽培技术资料,不断推动当地竹荪产业发展,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提高特色产业经济效益。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