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福建寿宁县:发展食用菌产业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1月23日,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芹洋乡食用菌基地的菌包摆放整齐,香菇从菌棒中“钻”了出来。农户们也正忙着将已经成熟的香菇采摘下来,放到一旁的筐子里,等待山里菌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前来收购。

  近年来,芹洋乡党委为更好地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乡党委政府针对该村产业品种单一、村民增收渠道不宽等问题,大力发挥“下乡的味道”品牌效应,主动承接“下乡的味道”产业园食用菌项目延伸,平整利用国有和村集体所有闲置土地5600多平方米,建设食用菌标准化生产大棚17个,引入寿宁县山里菌业有限公司,引导全村20户农户组建寿宁县零柒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

  8月19号,于伟国书记到宁德市调研,指导下党发展下乡的味道产业园食用菌项目,主动承接项目延伸,开发利用村里的闲置土地引入公司进行建设,并使用标准化的管理模式,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引导群众发展食用菌种植项目,从目前情况来看,该项目对于促进农民增收成效比较明显,特别是通过公司统一提供菌棒、统一进行市场回收,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同时,还保护了生态环境,避免满山遍野乱搭盖现象,对于改变农村的整个人居环境也有很大作用。

  基地采取共建共享模式,建立五“统一”、六“服务”机制,通过统一菌棒供应、技术指导、产品回收、保底收购、产业保险和包装销售等营造三方联动的良好局面,实现农民增收、集体増益、企业增效,同时,吸引更多年轻人回归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