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发展香菇产业 迎来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2-02-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春节是蔬菜销售的旺季,新疆柱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香菇大棚里新出的香菇也接茬上市,赶上好时机。近日,在新疆柱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香菇实验大棚里,工人们在摘完香菇后便忙着开始对香菇进行挑拣,忙的不亦乐乎。新疆柱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东郊开发区幸福村有3个香菇种植实验大棚,通过实验和农民对技术的掌握,今年香菇产量基本达到量产目标,现在,每天能采摘200公斤左右。

  新疆柱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食用菌产量每天多达100-200多公斤,供应哈密市各大超市。春节期间,为保证香菇正常采摘和供应市场,工人王元多和3名同事在岗在位。王元多是西山乡开发区的农民,他新疆柱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打工已经2个年头了,他一边打工一边学技术,希望学到香菇种植管理的经验后自己也能种植几个大棚的香菇来增加收入。西山乡开发区农民王元多说,今年,他在香菇大棚里干活,每年能够赚取3万多元,技术也学到了,钱也挣了。

  新疆柱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过在哈密两年的试验种植,在哈密种植香菇的技术已经成熟。看准这一商机后,新疆柱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哈密地宝实业有限公司合作,今年计划投资1500万元,共建造了50个香菇大棚和香菇产业链延伸发展的储藏库等,进行后期的深加工,同时,可带动600多户农户增收致富。

  新疆柱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人刘友运介绍说,在东疆草场重新组建冷冻库、车间还有香菇大棚,他们计划在今年供应到哈密市各个乡镇大棚,发展香菇事业。据了解,新疆柱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还计划培育一批适合在哈密生长的大球盖菇、羊肚菌等几个食用菌新品种。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