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浙江省淳安县浪川乡:废弃桑树枝 “长”出金奖“真菌王子”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浪川乡是杭州的蚕桑状元乡,1万亩桑园不仅带动数以千计人就业,还创造出了2000余万元的产值。

  沪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国阳看中了这些被随意堆弃在田间地头的桑枝,他开始带领技术团队进行攻关试验:首先,将桑枝加工成木屑,然后,添加玉米芯、麸皮、豆粕等原料,最后,通过粉碎、搅拌、分装成菌包。

  废弃的桑枝摇身一变,成为孕育上品杏鲍菇最好的基料。去年,基地试种成功了被誉为“天山神菇”、“真菌王子”的珍稀食药两用菌白灵菇。

  如今,曾国阳的公司年产杏鲍菇等食用菌产品达2600吨,市场扩展到上海、杭州、黄山、南昌等20多地,每年直接消耗废弃桑枝约3000吨,废菌包循环利用加工成有机肥3600吨,有效保护了千岛湖生态环境和村庄整洁。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近年来,浪川乡党委政府一直致力于引进、培育愿意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经营管理、专业技术、农村实用等各类人才,以发挥出“培育一批能人、带动一方百姓、搞活一方经济”的人才效应。淳安县浪川乡党委书记汪巧明表示,下一步,将立足浪川农业大乡实际,充分结合本地特色环境和资源,持续做好引才引智文章,以人才撬动发展,跑出共富加速度。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