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湖北省远安县乡村发展香菇产业 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制作菌棒、采摘鲜菇、分选、晾晒,自农历正月初八基地全面开工以来,湖北省远安县河仙菇香菇种植基地内人员忙碌、机器轰鸣,开足马力投入生产,奋力冲刺新一年“开门红”。

  远安河仙菇菇业发展有限公司标准化种植基地位于河口乡落星村,占地100亩,种植香菇100万棒,羊肚菌10亩。基地在自身发展的同时,通过“市场主体+农户”的方式,为当地150余名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同时,为周边500余户菇农提供免费技术指导,带动群众发展食用菌产业,有效增收。

  当下,正值香菇生长、采摘黄金期,自农历正月初八基地全面开工以来,基地内人员忙碌、机器轰鸣,开足马力投入生产,奋力冲刺新一年“开门红”。

  今年,香菇的长势十分不错,根据采摘需要正月初一起就安排少量工人陆续到基地务工,及时采摘成熟香菇,保障产品质量。

  下一步,河口乡将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发展模式,以基地建设、壮大企业、农旅融合为重点,加快推进基地转型建设,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