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际资讯

气候变化正在严重破坏黑松露主产地或将导致其灭绝

发布时间:2022-02-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黑松露一直是米其林大厨和食客们的最爱。但根据欧洲媒体1月3日报道,气候变化正在严重破坏黑松露的主产地(西班牙阿拉贡自治区),或将导致其灭绝。

  在市场上,每公斤黑松露的售价高达900欧元,但是当地农民普遍对其未来感到悲观,因夏季缺少足够的雨水,过去5年的产量锐减90%。据悉,接下来数周原本正是黑松露交易的高峰期,但气候变化严重影响黑松露市场。

  气候变化不仅冲击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的黑松露产区也面临干旱威胁。如今,黑松露全球需求量不断上升,但产量却在下降。报道称,一个多世纪前的欧洲能出产2000吨黑松露,如今却不到20吨。英国斯特林大学教授保罗·托马斯表示:“气候变化导致地下水储量减少,对块菌生长影响极大,黑松露的前景或将是灾难性的。”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