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内新闻

浙江省庆元县:灰树花菌棒生产忙 成为增收的重要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连日来,浙江省庆元县黄田镇村民们正忙着生产灰树花菌棒,为今年第一季度种植灰树花做好准备。

  在黄田镇中济村种植大户作坊里,工人们正有序地把灰树花原料套袋、运输并堆放整齐。这些工人都是本地村民。在中济村,不论是种植户还是帮工,家家户户依靠灰树花,每年都能得到一份可观的收入。

  据了解,自1986年开始试种灰树花,中济村三委坚定以灰树花产业作为全村发展的支柱产业。2014年,中济村被农业部列为全国灰树花“一村一品示范村”,目前,全村有60多户村民种植灰树花,每年生产200多万袋菌棒,灰树花产量约占全国生产总量的四分之一,已成为中济村民增收的重要来源。

  黄田镇灰树花产量占全国生产总量的90%,灰树花约1800万袋,灰树花鲜品产量达8000吨,是全国最大的灰树花生产基地。2009年,黄田镇被中国食用菌协会正式授予“中国灰树花之乡”。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