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内新闻

四川省宜宾市仙源街道:发展平菇种植业 撑起“致富伞”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平菇即四川省宜宾市人常说的“蘑菇”,是老百姓餐桌上一种常见的食材。其蛋白质含量高,营养价值丰富,烹饪风味鲜美。仙源街道金鸡社区种植户张家海夫妻俩就靠着发展平菇种植,逐步走上“致富路”。

  张家海的“海红蘑菇种植家庭农场”建在隐藏在竹林深处的农家小院里。虽看似不起眼,但院内院外充满了“玄机”。

  院内的平菇种子发酵处、拌料处、高压灭菌处等设置有序,显示出主人日常劳作时的井井有条。院外,紧邻而建的5个四季恒温的种植大棚排列整齐,再走进棚内,满眼皆是一簇簇即将“破巢而出”的小小平菇,仿若“迷你版”雨伞。

  据他自述,他家培育的菌包,每个最多能长出6茬平菇,每茬净产值最高可达5元。过茬后的菌包还能够售卖作为农作物生产的肥料,可谓全身上下都是宝。都说农业三分靠技术,七分靠管理。如今,“海红蘑菇种植家庭农场”收势喜人,正是来自于张家海夫妇多年来种植技术的提升和管理经验的积累。

  张家海的“海红蘑菇种植家庭农场”大棚日产量可达200多斤,全年可出5万多个菌包,年产量10万余斤,毛收入可达50万余元。这一簇簇小小的平菇为张家海两夫妇撑起幸福生活“致富伞”。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张家海农场里也开始新一季的“备耕”,对于今后的种植事业,张家海满怀信心、干劲十足,早已谋划起了新一年的打算。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