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内新闻

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小木耳成为带领村民致富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2-03-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小木耳,大产业。近年来,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利桥镇充分利用地理优势,立足地处林区实际,抢抓东西部协作帮扶政策机遇,采取“政府搭台做示范、多方参与扩规模、先进技术保产量”等有效措施,大力发展木耳种植产业,成立联合社,建成利桥镇秦岭木耳种植产业园,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产业振兴夯实基础。

  据了解,秦岭木耳种植基地位于利桥镇秦岭村,占地约150亩,现有木耳种植大棚120座,由8个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成立了天水市麦积区农丰惠种植农民专业合作联社,采取“联合社+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模式,进行统一建设经营管理。

  近日,秦岭木耳种植基地的工人们正忙着加固维修木耳大棚,为新一年菌棒的投放保驾护航。据介绍,该基地每年4月份开始从天水红崖河菌业种植公司引进菌棒投放生产,次月便可采摘,每个菌棒大概可采摘6-7次,采摘期5-6个月,基地快速发展为周边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提供了机会。

  2021年,基地成功引进投放菌棒40万棒,生产木耳3.1万斤,实现总产值95万元,带动秦岭周边村民120余人就近务工,发放劳务报酬45万元,8个村集体获取分红24万元,有效保障村民持续稳定增收,真正让小木耳成为带领村民致富大产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