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内蒙古阿尔山市五岔沟镇:小木耳创造大产业 为致富增收打开新路

发布时间:2021-08-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秋天的内蒙古阿尔山市五岔沟镇绚丽多彩,大山里也充满着丰收的喜悦。五岔沟镇食用菌养殖基地里,菌棒长势喜人,肥嘟嘟的食用菌惹人喜爱,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这是今年秋季采摘的最后一批木耳。

  五岔沟镇昼夜温差大,特别适合木耳生长,通过进行人工种植食用菌,木耳、猴头菇、平菇、灵芝、榆黄蘑等多个品种形成规模,成为五岔沟镇的特色主导产业。

  近年来,食用菌产业在五岔沟镇蓬勃发展,产业的富民效应十分显著,让老百姓也尝到甜头。五岔沟镇采取“政府+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促进产业快速发展,2020年共养殖各类菌棒70余万棒,其中,黑木耳菌棒50万棒,滑子蘑等其它品种达20万余棒,年产值达260万元。

  依托北纬47度的地理坐标,秉承完美的自然资源禀赋,五岔沟镇生产的食用菌作为特色旅游商品在阿尔山各个旅游景点销售,并通过网络平台销往全国各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