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陕西省安康市农科院食用菌研究团队开展野生羊肚菌种质资源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陕西省安康市农科院食用菌研究团队深入汉滨、旬阳、石泉等县区开展野生羊肚菌种质资源调查和采集工作。

  团队分别在汉滨区恒口镇、旬阳县小河镇和石泉县云雾山镇等地区采集到野生羊肚菌标本100余个并详细记录了野生羊肚菌生长地的土壤类型、含水量、海拔、郁闭度及周围植物种类等生境因素。同时,科研人员深入安康顺缘祥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石泉县民生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进行了产业调研和技术指导。

  据了解,秦巴山区因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拥有丰富的大型真菌资源,羊肚菌亦是分布在安康地区的重要大型真菌之一,此次调查采集工作为野生羊肚菌种质资源保藏、挖掘及开发工作奠定了一定基础。后续,科研人员将以“秦巴山区特色食药用菌种质资源挖掘和创新”为重点开展研究工作,为当地野生食药用菌种质资源开发利用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