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菌菇美食

特制肉丸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我国的肉丸产品是有着几百年历史的特色风味食品,因为其低脂肪、清香爽口、老少皆益,并适合各地人的口味,所以一直旺销。鲜肉脆丸选料细精,制作讲究,制作过程瘦猪肉须用木槌捶打,这样制出的肉丸才会脆,福建闽南鱼丸驰名中外,鲜肉脆丸也别具一格。

  丸子大多都是肉做的,所以叫肉丸子。肉丸子做法上南北无差,将肉剁得细细,加淀粉、鸡蛋和一些调味品,顺时针打匀,团成圆状,或炸、或煮、或蒸。大小上有些分别,“小煎丸子”较小,“四喜丸子”相对大了一些,最大的丸子应该是“狮子头”。 肉丸又是中国传统佳肴,其风味独特、营养价值高,人人爱吃。肉丸是经过特殊工艺加工,最早起源于广东,而后流传至全国各地,它具有几百年历史的风味食品,一直盛行不衰,以其独特的弹性、韧性、爽脆,无论是煲汤、涮火锅、炒、煎、烧烤、油炸均可。每一种吃法各具风味,让人百吃不厌,欲罢不能。用新鲜牛肉或猪瘦肉作原料,番薯粉、胡椒作佐料,将鲜肉用厚铁锤剁成肉泥,加入佐料,挤成丸子,用猪骨上汤慢火煮熟。肉丸嫩滑、爽脆,营养丰富,清甜爽口,别有风味。

  肉丸由多种佐料结合现代科学工艺配方并进行合理的营养搭配精制而成的,不用油炸,从而达到香气扑鼻、催人流涎、爽脆、低脂、柔嫩、弹性好(其弹性可像乒乓球一样)、口感佳、具有消食化气、开胃健脾、强筋壮骨、养颜美容之功效,创造了盛行几百年而不衰的奇迹,让顾客食后赞不绝口,倍受男女老少青睐,适合各地大众口味。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