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浙江省庆元县香菇小镇入选省级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2021-12-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正式印发了关于命名第五批省级特色小镇的通知,庆元县香菇小镇成功上榜,成为2020年丽水市唯一入围的省级特色小镇,也是丽水市第二个成功命名的省级特色小镇。

  据悉,通过五年的创建,庆元县香菇小镇产业要素加速集聚,特色风貌愈发凸显。2018年,“庆元香菇”获浙江省食用菌行业优秀品牌,2019年,“庆元林菇共育系统”通过农业农村部遴选,被列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项目之一,2020年,小镇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庆元香菇”获得“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称号,并入选首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名单。

  下一步,庆元香菇小镇将紧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历史机遇,全力打造成为产业更特、创新更强、体制更优、形态更美、辐射更广的特色小镇2.0版,围绕食用菌主导产业,以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为总体的发展方向,全方位、全链条改造传统产业,不断提高食用菌附加值,抢占产业链制高点,增强小镇发展后劲;进一步完善社区功能、商业服务和交通站点,构建15分钟舒适便捷生活圈,打造绿色低碳智慧的“有机生命体”、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活共同体”、资源高效配置的“社会综合体”;塑造导入文化IP,强化小镇文化功能,做好香菇产业文化基础,讲好香菇故事,结合“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大要素,以全域旅游发展带动小镇工业旅游新市场,为推动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迈向共同富裕先试先行贡献出小镇力量。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