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湖北省房县:香菇养殖基地山珍美味走出深山 “香”飘世界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2月1日,湖北省十堰市房县沙河乡火光村的香菇养殖基地,浓烈的香味铺面而来。当地的香菇采摘已接近尾声,农户们正对香菇进行有条不紊地分装,一部分新鲜的被运往当地的商超进行售卖,另外一部分则借助阳光和风脱干水分,再用炭火烘烤,制成干香菇,延长存放时间,也能最大程度的激发出香味。

  房县地处鄂西北深山腹地,正处在耳菇生产的“黄金线”上,作为全国闻名的“耳菇之乡”,当地自古以来就有栽培和食用香菇的习惯,积累丰富的经验,特殊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等孕育出了房县香菇“外形圆整、肉厚、爆花色白、龟裂纹深、柄短、口感爽滑细嫩、香味浓郁”的独特品质。房县香菇属高蛋白、低脂肪的天然无公害有机食品,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可增强人体免疫力。

  独特的品质让房县香菇获得多项“认证”:2008年,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16年,通过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2019年,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2020年,通过中国欧盟地理标志互认互保,在今年举办的第三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中,房县香菇摘得金奖。

  经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评估,房县香菇品牌价值高达4.43亿元,产品销往日本、德国、比利时等18个国家,年收入3亿元,出口创汇9500万美元。

  为进一步提升香菇在国内外市场中的影响力,房县依托优势资源,推进食用菌产业化发展,培育食用菌产业园区,同时,引进龙头企业,对香菇进行深加工,开发出休闲食品、香菇酱、饮料、保健品等,这一系列举措不仅带领房县完成了脱贫致富,也让房县香菇在集约化生产、品牌化打造方面迈出一大步。

  湖北房州味道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房县香菇的代表参加了今年的地标大会。据公司总经理唐欣介绍,公司通过整合产业链,将散户、散货集中形成规模,以商品化、标准化方式拓宽房县香菇销售路径。公司成立一年多,累计销售额已达370多万元,发挥出房县香菇巨大市场潜力。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