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建设基地

陕西省千阳县:小小羊肚菌 孕育产业发展大希望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4月9日上午,陕西省宝鸡市农技中心主任刘旭科一行到草碧镇考察中药材种植和羊肚菌种植产业发展项目,对草碧镇申报的市级中药材示范镇及坡头村中药材示范基地进行评审。

  考察组一行到坡头村的种植大棚查看了正在采收的羊肚菌种植情况,村支书赵长生介绍说:“去年,羊肚菌销售异常好,供不应求。目前,市场上羊肚菌干菌售价高达每斤千元以上,良好的收入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今年,村里扩大种植规模,有接近50个大棚,利用申报产业项目购置种采设备和烘干机等机械,可以对羊肚菌进行深加工。目前,第一轮采摘已收获近150斤鲜羊肚菌,超出种植成本,其余羊肚菌采摘销售后全部都是利润,发展信心更足。”

  考察组一行连连赞叹,坡头村群众的努力没有白费,他们总结掌握了羊肚菌种植的优秀技术,这条产业发展的路走的好。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