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访谈 > 名企访谈

山东雪榕生物公司总投资3亿元金针菇项目投产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4月12上午,山东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期金针菇项目投产仪式在运河经济开发区举行。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璞平、副市长董绍辉出席活动。

  据了解,山东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食用菌领域的头部企业,四期金针菇项目总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项目开工之初遇到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运河新区成立工作专班,直接把协调会开进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各项手续容缺受理,快速审批,大大缩短了建设工期,免费架设电力专线,促成投资2.8亿元的四期项目仅用1个月实现全面开工。在建设过程中,各部门“保姆式”帮扶,项目仅用6个月就实现投产。四期金针菇项目达产后,山东基地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日产各类鲜菇400吨,年产值约8亿元。项目的顺利投产将为德州市生态农业、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起到积极带动作用。

  德州运河新区自挂牌成立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和“四个争先进位”工作要求,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新区建设的总抓手和跨越发展的主载体,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为重点项目护航启航。出台优化营商环境11条硬核措施,实行“1+1+N”、“保姆式帮办”项目服务责任制,针对海力达、鼎味食品、消博士三家企业新上项目用地“一女多许”和海力达新上项目计划“外迁”问题,新区创新思路,保证企业新上项目所需,既解决了海力达新上项目用地,保障了鼎味食品和消博士技改扩产,又盘活了相邻奥尔加公司的闲置土地,最终实现多方共赢。

  自去年8月10日德州运河新区揭牌以来,共举办项目签约及开工仪式6次,在谈项目85个,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23个、5亿元以上项目28个。截至3月底,运河新区共开工建设项目12个,其中,住宅建设项目5个,公建厂房建设项目7个,在建项目建筑面积达52万平方米。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