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访谈 > 名企访谈

武汉农业集团股权公司开建珍稀食用菌种植示范园 带动周边百余人就业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国企联村”行动启动后,武汉农业集团股权公司对结对的黄陂罗汉寺街白塘片区展开深入调研,编制产业空间规划,在历时半年后,进行了两轮市场调研、专家论证后,决定成立合资公司发展特色品牌农产品种植产业。

  据了解,11月19日,股权公司、白塘片区合作联社共同投资的武汉农之兴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拟打造以种植黑皮鸡枞菌、赤松茸等为主的标准化、工厂化、智能化珍稀食用菌种植示范园。

  项目计划投资795万元,采取“企业+合作社+第三方专业机构”模式运营管理,将新建全智能化、标准化菌菇生产车间、冷链仓储设施及附属设施。项目实施后,预计年产量可达131吨,解决周边村民就业100余人。目前项目已正式开工,有望于2022年一季度建成投产。

  为开拓销售渠道,今年5月,股权公司与湖北供销惠侬生鲜公司、白塘片区合作联社共同签署特色农产品销售意向协议。白塘片区特色农产品可进入湖北供销集团在武汉中心城区的32家农贸市场,通过稳定的销售渠道和巨大的消费市场扶持片区做大做强特色农业。

  股权公司还联合白塘片区党委共同打造党建联建品牌项目,开展了多期“国企联村党史学堂”,编制了“国企联村”行动启动以来首部村民自治制度《白塘片区村民自治制度汇编》,将村民自治与村级党组织建设有机融合,为各村创造一批规范化高效治理载体。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