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访谈 > 名人访谈

福建省人大代表周远韬建议将海鲜菇列入《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在今年召开的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福建省人大代表、顺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远韬建议支持海鲜菇被列入《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

  周远韬说,顺昌县是全国最大的海鲜菇生产基地,年产海鲜菇9万吨,占全国60%的市场份额,全县共有海鲜菇企业30余家。顺昌海鲜菇先后获得了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登记、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及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颁发的“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结果通知书”,品牌价值达9.39亿元,同时,纳入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周远韬指出,根据交通运输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精神,对整车合法装载运输全国统一的《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内产品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新鲜食用菌中包含金针菇等农产品,但是,不包含海鲜菇。

  目前,顺昌县海鲜菇日运输量达200多吨,基本是通过高速公路运输,而高速公路征收通行费增加了海鲜菇企业的成本。据统计,顺昌海鲜菇企业每年缴纳通行费高达4000多万元。为进一步降低海鲜菇企业物流成本,他建议由福建省政府牵头,与国家相关部委沟通,将海鲜菇列入《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