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访谈 > 名人访谈

山西省大宁县贺娟英:带领团队发展香菇种植产业 获得良好效益

发布时间:2022-03-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日前,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香菇产业种植企业家贺娟英这样介绍自己带领和发展起来的大宁香菇种植产业。

  贺娟英是大宁县曲峨镇布业村人,她22岁来到临汾务工,2000年成为临汾市一家企业的负责人。2014年,她与合伙人把目光投向农业项目,赴河南、湖北、浙江等地进行考察,决定发展香菇种植。选定香菇项目后,她在尧都区吴村镇建立了香菇种植基地,并取得了良好效益。

  2019年年初,贺娟英筹集20余万元,计划租赁大宁县曲峨镇甘棠村3个废弃大棚发展香菇种植。亲戚朋友知道后,都认为大宁县的地理气候和尧都区相差较大,担心她投资失败,把辛苦赚来的钱亏得血本无归。其实,在大宁县发展香菇种植产业,贺娟英是经过认真考察的。她认为,大宁县海拔高、温差大,非常适合香菇种植。经过多方考察联系后,她义无反顾地投入到香菇种植产业之中。

  开弓没有回头箭。2019年年初,贺娟英先行先试,联系废弃大棚、商谈租赁价格,联系工人、购买香菇架,购置相关设备、菌棒等,在亲戚朋友的质疑声中,她在甘棠村开始种植香菇。

  今年春节过后,走进甘棠村的香菇大棚时,香菇一个挨一个。大棚里散发着淡淡的香味,工人师傅们正忙着采摘,销往省内运城、太原和省外陕西、河南等地,市场供不应求。

  三年多来,贺娟英带动大宁县香菇种植产业发展,由当初3个大棚发展到如今20余个大棚、100余亩土地,带动大宁县曲峨镇甘棠村、黑城村、道教村及三多乡楼底村、太德乡布村等3个乡镇5个村的10余户种植香菇,为100余名群众提供务工就业岗位。

  为扩大香菇种植规模,发展香菇特色产业,贺娟英建设了存放香菇的冷库,成立了大宁县绿康园香菇专业合作社,解决香菇种植过程中存储、销售等问题。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