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动态 > 平台通知

“平泉香菇”荣获“中国好香菇”大奖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未知   
        11月2日至5日,中国食用菌协会,在河南省西峡县举办的2018中国食用菌行业丝路菇业优秀品牌行动暨西峡香菇国际贸易对接会上,“平泉香菇”获颁“中国好香菇”奖牌和荣誉证书。 
        本次奖项,是经来自全国香菇行业的专家、企业家,巴基斯坦、利比里亚、加那等十几个国家的驻华公使组成的专家组对全国近400名参赛单位的产品进行认真评审,“平泉香菇”脱颖而出,荣膺“中国好香菇”大奖。
        大赛按照程序由各地参赛代表先通过展示、陈述、答辩,然后经过国内外食用菌专家评审组进行认真评议。
        在陈述答辩过程中,平泉市食用菌产业服务局局长梁希晨简要介绍了平泉独特的自然环境优势,造就了平泉香菇具有菇质紧实、菇盖厚、柄短、不易开伞的独特外在品质;菌盖表面呈灰白色至浅褐色,表面光滑或花纹明显;外表含水量低;口味纯正、清香、有韧性。经检测,“平泉香菇”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铁、磷、粗纤维等均高于普通香菇。
        平泉牵头起草了省、市地方标准14项,2018年平泉香菇种植量达3.5亿棒,年产量38万吨,产值37亿元,有12万人从事该产业。产品销往国内60多个大中城市,及韩国、日本等16个国家和地区。
        “平泉香菇”被农业部批准为“地理标志认证产品”,被国家质检总局评为“生态原产地产品”,经国家工商局核准平泉香菇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7年中国农产品品牌价值评估        品牌价值为13.36亿元。被河北省列为“十大地方特色蔬菜”。
        本次获此殊荣的共有7家,“平泉香菇” 荣膺“中国好香菇”大奖,河北唯一。
 
孙钎溧  13833417885      
平泉市食用菌产业发展中心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