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动态 > 平台通知

“平泉香菇”被河北省确定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品牌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平泉食用菌   


    11 月 13 日,在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平泉香菇”从全省九大类123 种已获得区域公用品牌的特色农产品中脱颖而出,被确定为全省要创建的 100 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品牌。

    会上,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段玲玲表示,到 2020 年,河北省将建成100 个左右特色鲜明、优势集聚、产业融合、竞争力强的省级特优区。其目的在于形成一批河北领先、全国一流、世界有名的地方特色品牌,带动全省农业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增强农业发展后劲和农村发展能力,为全面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产业支撑。

    此次获选,是在已经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或注册地理证明商标的农产品。不仅具有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产出品质优良、特色鲜明的农产品,拥有较好产业基础和相对完善的产业链条、带动农民增收能力强的特色农产品产业聚集区,还要有“特色”,更要有“优势”。具体还要从资源禀赋、产业发展、科技支撑、质量控制、品牌建设、利益机制、绿色发展、管理保障等八个方面 47 项指标上进行详细的认定。今年创建特优区的目标是52 个。

 


 

    平泉市香菇产业是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开始的,发展到现在已有30多年的历史。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一届接着一届连续大力给予财力和政策支持紧抓不放的努力下,目前,全市香菇种植量达3.5亿棒,年产量38万吨,产值37亿元,有12万人从事该产业。产品销往国内60多个大中城市,及韩国、日本等16个国家和地区,被农业部批准为“地理标志认证产品”,被国家质检总局评为“生态原产地产品”,经国家工商局核准平泉香菇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7年中国农产品品牌价值评估品牌价值为13.36亿元。被河北省列为“十大地方特色蔬菜”。并于2018年11月4日,作为河北唯一品牌入选为“中国好香菇”。

 

       孙钎溧  13833417885

       平泉市食用菌产业发展中心。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