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动态 > 平台通知

平泉奖励为食用菌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人员

发布时间:2019-07-06    来源:平泉食用菌   
   

协会秘书长高文秀宣读奖项和获奖人
   
    6月14日,平泉奖励了为食用菌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4个人,除颁发奖牌外,还给每人奖励了一部最新款式华为手机。

 


颁发产业效益最佳奖
 
    “产业效益最佳奖”,平泉市文静食用菌专业种植合作社理事长聂志生,他通过在菌棒制作、发菌、出菇阶段的精细化管理,每个菌棒创出产值近10元的高效益。
 


荣获销售贡献奖的张成广发言
 
    “销售贡献奖”,河北广旺农产品销售公司经理张成广(福建人,在平泉经营食用菌十年以上,为平泉食用菌出口和内销做出突出贡献)。
 
     “实用技术创新奖”,平泉市瀑河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树满(最早研发了“双拱一网两膜一水帘”的出菇棚和“双层拱暖棚结构出菇棚”,开创了香菇周年化生产)。
 


颁发新品种研发奖
 
    “新品种研发奖”,平泉市食用菌研究会会长梁希才(平泉食用菌产业的奠基人,特别是在滑子菇、香菇、黑木耳、羊肚菌等食用菌品种研发和引进方面,付出了很大心血,其中“黑a”黑木耳和早生2号滑子菇获得了国家认证,为平泉食用菌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新品种研发奖获得者梁希才发言
 
    平泉食用菌,经市委、市政府多年的精心打造和财政扶持引导,目前已经成为全市最具优势特色、产业链条最完整、辐射带动能力最强、农民从中受益最多的农业支柱型和脱贫攻坚主导产业。截至2018年底,全市食用菌基地面积达到6.5万亩,生产规模达到6.4亿袋,产量58万吨,产值60亿元,从业人数达到12万人,提供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4600元,被农业部列为全国十大扶贫典型案例,“平泉香菇”荣获“中国好香菇”奖牌,并荣获“全国食用菌行业先进县”、“中国食用菌之乡”、“全国小蘑菇新农村建设优秀示范县”等称号。
 


孙钎溧   李忠民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