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动态 > 平台通知

平泉食用菌帮扶村党支部凝聚力强 3党员往返700公里回村庆“七一”给党过生日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平泉食用菌   
    7月1日,在北京工作的3名中共党员,驱车行驶350公里回到家乡平泉市党坝镇暖泉村党支部,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给党过生日。



村党支部副书记、村主任李化仲宣读党坝镇党委批准该支部接收预备党员和按期转正党员批复

    暖泉村党支部共有党员53名,本村面积狭长8公里,11个自然庄。工作在平泉市区、丰宁、承德、北京等外地的党员就有23名。这次活动中,除个别党员有特殊情况请假外,全部参加。充分展现出该市食用菌产业发展中心帮扶村党支部多措并举开展工作的凝聚力。



村党支部书记丁德忠(中)主持会议

    一、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系列讲话,按照全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范围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创先争优、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全体党员的整体素质全面提升。



活动室现场
    二、细化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支部书丁德忠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每月按时组织召开支委会和党小组会议,每季度召开党员大会。通过“党务公开栏”,“创先争优专栏”的开设,党员活动中心的设立,不仅保证了党组织生活正常化和经常性,更有利于对党员进行管理、教育、学习和沟通,从而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接收的预备党员表示决心讲话

    三、开展党内组织生活。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相融合,促进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发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流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水平。



人人画押签到

    四、不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深挖思想根源,触及灵魂深处,让全体党员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



市直包扶部门食用菌产业发展中心领导、镇包村干部、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在主席台上

    五、加强流动党员管理。要求在外工作的党员同志,保持通讯联系畅通,并及时向党支部递交学习、思想和工作情况汇报。



市直包扶部门食用菌产业发展中心领导、镇包村干部、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在主席台上

    六、每月召集党员谈心。深入了解党员同志的思想动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给予鼓励、认可、开导等思想交流,以促进党员思想更加鲜明,信仰更加坚定,觉悟更加高尚,以提高党员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



镇党委副书记张艳丽做培训讲话

    七、与市食用菌产业发展中心驻村工作队齐发力。突出发挥党支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防止返贫工作,党支部带动5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整村已于2017年全市第一批贫困村脱贫出列。


重温入党诗词

    八、为民办实事。2018年治理顺畅排水沟渠,垒砌防水坝3000米,畅通居民出行,硬化道路1000米,建设栽培精品果园200亩,创建工厂化生产南方水果20亩微车间一座,2019年建起了标准党群工作活动室。



驻村第一书记孙光辉(右三)向全体党员汇报工作情况

 
    此次活动中,该支部又经全体三分之二以上党员同意,接收大学生预备党员1名,转正大学生党员2名,再一次为党组织充实了新鲜血液,增强了新的战斗力。
 
孙钎溧
1383341788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