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食用菌访谈

药用真菌——柏树菌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在药用真菌大家族中有一种古老特大型、多年生在高山特种树上的真菌,这种菌叫柏树菌。

  柏树菌能强化心肝功能,功效有四点:

  (1)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因此能够抗癌。

  (2)能增强机体的内稳定性,因此能够抗过敏。

  (3)能抑制乙肝病毒的复制。对各类肝炎有很好的效果。

  (4)对肺结核有止痛、消热、化积、化痰的功效。

  据了解,柏树菌具有强肝清血功能,能直接降低血液中所含的胆固醇,并能疏通血管壁上的堆积物,同时也纯化了血液的品质。

  采用高科技的生物技术从柏树菌中萃取出的多糖称为:柏树菌多糖,一种水溶性的β-D-葡聚糖。它还带有15~38%的多肽物质,后者由十八种氨基酸组成。动物实验证明它有强大防治肿瘤作用。

  这类试验证明了柏树菌多糖的抗瘤作用。科学家进一步研究发现抗瘤作用是通过抑制癌细胞合成核酸而实现的。柏树菌多糖显著降低细胞核的放射性参入,对癌细胞的DNA合成抑制率为49%,对RNA抑制率为51%。

  进一步研究证明在培养的人肺癌、胃癌、淋巴瘤和单核白血病癌细胞中加入柏树菌,都有一定程度的抑制效应。癌细胞形态变得肿大,细胞核内染色体凝缩,边缘粗糙,并失去了分裂增殖的能力。

  试验表明,柏树菌有多种疗效,能防治肿瘤、冠心病、糖尿病、高血脂症、气管炎、肝炎、化工职业病、神经衰弱等。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