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食用菌专题

海鲜菇发苦=变质?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海鲜菇的味道正是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如同海鲜一样的鲜美,不仅如此,海鲜菇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颜色洁白,菌肉肥厚,口感细腻,气味芬芳。

  很多人在做海鲜菇的时候,却发现海鲜菇做好之后有苦味。那么,海鲜菇发苦是什么造成的?是不是海鲜菇变质了的缘故?发苦的海鲜菇还能吃吗?

  一、海鲜菇发苦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以下几个情况:

  1、海鲜菇自身成分:海鲜菇的美味成分除了有多种氨基酸外,还含有不同的核苷酸。其中,鸟苷酸是蘑菇中的主要呈鲜味物质。由于酶的作用,鸟苷酸被热水烫了就会挥发,所以,在做海鲜菇的时候,会留下除鸟苷酸外的其他成分,进而会发现海鲜菇是有苦涩味的。

  2、除海鲜菇本身的原因之外,也可能是吃的人本身就有慢性胃炎,因胃动力差、存在胆汁反流,伴有烧心等症状,引起口苦。

  3、除了以上原因外,还有一种可能是因为变质了。

  二、发苦的海鲜菇还能吃吗?

  如果海鲜菇发苦是自身成分在起作用的话,是正常的现象,大家尽可以吃。不过,如果海鲜菇是确认变质了的话,是绝不可以吃的。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