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食用菌专题

这种菌菇很多人没听过,可它帮助治小儿咳嗽堪称一绝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虎奶菌的介绍:虎奶菌是一种子实体和菌核均可食用的珍稀食用兼药用真菌,菌核含葡萄糖、果糖、半乳糖、甘露糖、麦芽糖、肌醇、棕榈酸、油酸、硬脂酸等,有治疗胃痛、便秘、发烧、感冒、水肿、胸痛、神经系统疾病等的药效,并能促进胎儿发育,提高早产儿成活率。

  也有报道,虎奶菇菌核能入药,外敷有治疗妇女乳腺炎之效,是一种有发展前景的食品和药品资源。虎奶菌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可以作为蛋白质(含16%以上)、钾、钙、镁等元素、多糖等活性物质的重要给源,并可制成预防哮喘病、糖尿病、冠心病的天然的保健药品。

  虎奶菌菌核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质元素、多种维生素、真菌多糖、膳食纤维等食、药用成分。作为一种真菌药材具有补肾壮阳、补血、平喘、解毒养颜等功效。另外,菌核侧耳中的虎奶多糖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抗肿瘤等神奇功效。

  虎奶菇的十种吃法

  1 虎奶菇补气粥

  虎奶菇50g、川贝母10g、粳米100g、冰糖适量,熬粥食用,可用于治疗咳嗽、气喘、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对于哮喘顽疾、老年肺气肿、小儿百日咳嗽、肺部感染等,有特殊疗效。

  2虎奶菇清肺茶

  虎奶菇50g、冰糖适量加水清炖60分钟,可用于烟酒过多,咽喉等呼吸道系统不适,男女老少皆可食用。

  3 虎奶菇肉羹汤

  虎奶菇50g,与鲜鸡和鸭、猪肉、野味等加水慢火炖煮约90分钟。可用于预防糖尿病、慢性肝炎、高血压、冠心病。

  4 虎奶菇养胃汤

  虎奶菇50g、淮山20g、玉竹20g、佛手10g、猪肚250g。炖汤食用,可用于慢性胃炎。

  5 虎奶菇滋补汤

  虎奶菇50g、乌龟1只、灵芝15g、薏仁30g、新鲜猪肉100g、炖服,可辅助预防肿瘤。癌症患者化疗后食用可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长期食用有显著的治疗效果。

  6 虎奶菇益智汤

  虎奶菇15g 核桃1-3粒。固肾滋肾、补脑益智、增强小儿记忆力、帮助提神醒脑、使得精力充沛、防止老人痴呆、遗尿、多尿、尿频尿急等作用。

  7 虎奶菇松仁川贝汤

  虎奶菇15g 杏仁6g 松仁3g 川贝3g。对肺肾两虚、慢性咳嗽、哮喘、慢性咽炎鼻炎等疾病都有辅助治疗作用。

  8 虎奶菇安神汤

  虎奶菇15g 桂圆6-12粒 枣仁10g。养心、益脑、安神,对心烦心躁、失眠多梦等均有治疗作用。

  9 虎奶菇养颜汤

  虎奶菇15g 红枣3-6粒 枸杞5g 白芷3g 洋参1-3g 薏米15g(可兑蜂蜜冲服,血糖高不加糖,孕妇婴儿忌服),可补气、祛湿、养颜。

  10 虎奶菇“母婴汤”

  虎奶菇15g 淮山10g 枸杞6g 太子参6g 核桃仁3粒 莲子12g。补气养血、健脾固肾,有养胎安胎育婴作用,对气血虚、脾肾两虚都有很好作用,孕妇身弱有明显效果。(来源:中国冬虫夏草网)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