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食用菌专题

银耳这样煮,改善皮肤干痒燥,卷走肠道垃圾!养颜又清肠!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天气干燥,肌肤起皮、嘴唇脱皮,咽喉也干干的。整个人肉眼可见的“糙”了起来,身体从内到外都觉得干燥不舒服,这个时候不如煮一碗温润可口的银耳养颜羹,滋阴润肺,皮肤也越喝越好~

  《本草诗解药注》中提到:“白耳有麦冬之润而无其寒,有玉竹之甘而无其腻,诚润肺滋阴之要品,为人参、鹿茸、燕窝所不及”。

  银耳、桃胶、皂角米、雪燕都是富含植物胶质的食物,其中的多糖体成分,对皮肤有很好的保湿作用。

  这4样食材还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而且热量低、饱腹感却很强,所以很多人夸“养颜不养膘”。再加上口感弹弹糯糯,颜色晶莹剔透,拿来煮糖水真真是极好的~

  桃胶银耳雪燕汤

  1、银耳9克、桃胶15克、雪燕3克 皂角米6克、枸杞10克、冰糖适量

  2、将雪燕、桃胶、皂角米提前6小时分开泡发。泡发后分别挑出杂质,洗净备用。

  3、将银耳提前3小时泡发,掰成小朵备用。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先放入银耳炖煮30分钟。

  4、再放入桃胶、皂角米,小火慢煲30~45分钟。最后放入雪燕、枸杞继续煮15分钟。出锅前,放入冰糖。

  据《御香缥缈录》所记载,慈禧到老时“肌肤白嫩光滑如同少女一般,细腻光润”。不仅是慈禧,历代皇家贵族将银耳看作是“延年益寿之品”、“长生不老良药”。

  慈禧独爱银耳,每天早上不管多忙,都必吃银耳汤。这碗汤羹特别适合秋冬干燥时节的身体情况,能给予身体润物细无声般的滋补。

  银耳加一宝,永远不衰老:

  1. 银耳+莲子:养颜

  银耳和莲子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搭配,我们平时经常会煲银耳莲子羹,因为莲子养心润肺,银耳滋阴养肤,两者结合在一起,不仅可以补充身体营养,还可以美容养颜。

  2. 银耳+雪梨:润肺

  中医认为,我们的五脏对应着五种颜色,肺部对应的颜色是白色。因此,要想润肺止咳,我们不妨多吃点白色的食物。

  银耳和雪梨都属于白色食物,如果咳嗽总是不好的话,我们不妨炖点银耳冰糖雪梨,润肺止咳的效果加倍!

  3. 银耳+菊花:解毒

  菊花和银耳一同食用,不仅具有镇静解毒的功效,同时可以帮助我们补气益血、强身健体。

  4. 银耳+茉莉:养肝

  如果我们将茉莉花和银耳搭配起来食用,不仅气味芬香,还具有疏肝解郁和滋阴降火的作用。

  5. 银耳+百合:安神

  这个搭配特别适合秋天,能滋补润燥、养心安神、润肺养肺。

  6.银耳+红枣:补血

  银耳和红枣搭配,不仅秀色可餐,而且有补气养血安神的作用。

  7. 银耳+青果:止咳

  银耳加青果合煮,对口干舌燥、喉咙肿痛等症特别有效。(来源:养元有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