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食用菌专题

它是“恶魔的化身”,也是世界三大珍馐之首,温补可敌人参!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恶魔在人间种下了一颗种子,它无根、无茎、无叶,却依旧能在地里生长繁衍,它的所到之处,寸草不生,周围都是一片烧焦的痕迹。在欧洲人们把它称为恶魔的化身,“闪电的女儿”。这么黑暗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它就是被誉为“餐桌上的钻石”的黑松露。

  黑松露虽然外表凹凸不平,黑不溜秋,在洗干净前还浑身泥土,但它很好地诠释了“我很丑但我很温柔”。在这“丑陋”的外表下,是高营养的集合,在发现食用黑松露的两千多年里,数不清的人为它疯狂。

  黑松露和鹅肝、鱼子酱被誉为世界三大珍馐,但的争议也是最多的,爱它的人为之疯狂,讨厌它的避之不及。有食用过黑松露的人曾这样描述其口感:有一丝蜂蜜的香甜,但又夹杂着泥土的清新感,还有一股蒜头的味道,十分奇特和销魂。

  然而就是这神奇的味道,引来了人们的追捧。除了法国人最爱的松露炖母鸡,香港人喜欢的松露碎末炒蛋,听说意大利人还钟意把黑松露切成特别薄的薄片,跟黄油、干奶酪一起,洒在空心粉上吃。

  黑松露之所以闻名于世,是在于它无可匹敌的营养价值。黑松露含有十分丰富的蛋白质,还有多种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还有 锌、锰、铁、钙、硒等生活所需微量元素。此外,它还含有大量的鞘脂类、脑苷脂、神经酰胺、三萜、雄性酮、腺苷、松露酸、甾醇、松露多糖、松露多肽等大量的代谢产物。

  在商品价值体系上,一向是以物以稀为贵,一块690克的黑松露曾被以为中国买家,以210000元买下了。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