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云南香格里拉:种植羊肚菌 乡亲收入增

发布时间:2022-03-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天气转暖,春到高原。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三坝乡白地村,省级“一村一品”的羊肚菌产业基地里,工人们正忙着采收羊肚菌。

  “引进羊肚菌种植企业后,大家在基地务工每年收入1万多元。”香格里拉市三坝乡白地村古都村村民小组长墨红光说。

  他口中的企业是香格里拉市天境农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专门从事食用菌菌种研究、种植与销售,先后在香格里拉市建菌种无菌厂房和食用菌扶贫产业园,连续5年被香格里拉市评为产业扶贫重点企业。据了解,公司在迪庆建有1030亩基地,带动了492名脱贫户增收。

  “香格里拉市的羊肚菌品质好,”来自丽江的电商从业者苏惠娇说。依托香格里拉市独特的自然气候和产品知名度,羊肚菌等食用菌通过了有机、绿色认证,前来种植基地洽谈收购协议的电商和经销商在不断增加。

  据公司总经理勾红介绍,为促进羊肚菌产业健康发展,公司与云南省农科院成立了专家工作站,建立了企业培训中心和技术研究中心,为迪庆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公司和农户也得到了金融机构的支持,为羊肚菌种植户提供了资金保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