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黑龙江省宾县:培训“新农人” 栽培食用菌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4月20日,2021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宾县新型职业农民水平提升培训活动暨食用菌栽培技术班成功开班。宾县农业部门定下培训目标:培养眼界新、技术强、市场意识好的新菌农,全面提高县域农户食用菌栽培技术和水平,助力宾县食用菌产业发展。

  “新农人”最爱新技术,此次培训吸引了60余名食用菌种植大户参加。宾县邀请到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食用菌研究中心的专家细致讲解了目前国内食用菌市场新品种、种植新技术,通俗易懂又特别实用。

  食用菌作为冰城特色农林产品,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市场销路广泛,是冰城农户拓宽增收渠道的一项重要产业。通过此次培训,宾县将进一步提升农户种植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为实现质量、效益双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宾县农业农村局将着重解决广大农户在食用菌栽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食用菌栽培前期、中期、后期等各环节培训,引导和带动更多农户参与食用菌种植项目,实现农民增收、林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最终目标。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