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贵州省望谟县:“龙头”企业助力食用菌产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年来,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不断创新产业发展模式,积极开展农业大招商,引进龙头企业,逐步走出一条食用菌产业发展之路,让小菌菇成了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时下,正值秀珍菇的采收时期,走进望谟县坝算出菇车间,一排排秀珍菇破土而出、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大棚里忙着采摘,大家有说有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秀珍菇肉质脆嫩,口感特佳,味道鲜美,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用菌,有“菇中极品”的美誉。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秀珍菇也逐渐进入了大家的餐桌,市场前景广阔。

  近年来,望谟县积极引进贵州望华生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利用龙头企业的“带、帮”作用,通过向中小基地和种植散户提供技术支持,采取“以工代训”的方式,提高群众劳动技能,推动群众增收致富。

  据贵州望华生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伟福介绍,目前,该公司已完成洛郎菌棒厂的改造建设、林下食用菌种植基地建设和坝算、福临出菇车间建设。洛郎菌棒厂每天可生产1.4万菌棒,年产值达600多万元,坝算、福临出菇车间每天可采鲜菇6000斤,产值可达800万元,产品全部销往成都、深圳,出厂价为4.5至5.5元/斤,全年利润可达300多万元,每天可带动劳动力就业60余人。

  为进一步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该公司积极与农户建立联结机制,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生产模式,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培养一批懂技术的骨干队伍,实现群众“家门口”就业增收。

  下一步,公司计划在郊纳、边饶、桑郎、打易、大观等乡镇试点发展林下和庭院食用菌产业,辐射带动周边一万户种植户。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