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河北省定兴县:平菇大棚里种出乡村振兴“新希望”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1月11日,在河北省定兴县北柳卓村的平菇大棚里,菌袋整齐摆放,平菇成簇相拥,长势喜人。农户们正采摘着成熟的平菇,装箱码好,准备送往超市销售。

  今年7月,定兴职教中心食用菌研究所北柳卓村基地占地3000余平方米的4个食用菌实践生产栽培棚经过建设大棚、购买设备、外出观摩、引进菌包等前期工作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3个月来,平菇已先后上市四千余斤,并在县内各大超市及菜站打开了销路,规模种植初见成果。

  平菇种植并不简单,拌料、装袋、高温蒸菌袋、等待菌丝生成、出菇,每一步都离不开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指导。定兴职教中心研究食用菌的王健就是“长在”平菇棚里的“专家”,从最初的菌种引进到如今的平菇上市,平菇棚里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他手把手教农户各项操作流程,将课堂知识带到了农户的平菇棚内,从去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9期食用菌短训班,培训318人次,为后期的种植开了好头。

  在大力发展平菇种植的同时,北柳卓村也注重良性生态循环。在每个菌袋出完4茬平菇后,就被回收制作成饲料或者有机肥,用于畜牧养殖和庄稼种植。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