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业内新闻

山东省昌乐县:发展赤松茸产业 撬动林下循环经济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红河镇庵泉村赤松茸种植基地挺拔的杨树下,脚粗帽肥的“小松茸”破土而出、旺盛生长。

  近年来,赤松茸人工培育成功,价格从人们望而却步到性价比亲民,又因其肉质细嫩、口感极佳、营养丰富,已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和认可,并且赤松茸抗逆性较强,可发展林业经济,在树下用秸秆、稻草等起垄,种下菌种,温度适宜,很快就能撑着“小伞”从土里探出头。

  庵泉村村民通过外出考察,积极引进赤松茸特色农业,充分利用村内林下土地资源,发展林下循环经济,促进秸秆麦秆再利用,解决秸秆囤积的同时获得经济林和赤松茸两项收入,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不断巩固乡村振兴建设成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