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业内新闻

河北省柏乡县:建设羊肚菌产业示范带 提供科技支撑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日前,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聚力推动,全县已构建起以正元寺村为中心、辐射带动22个村的羊肚菌产业示范带,形成“菌瓜轮作”等高效种植模式,亩均利润超2万元。

  据了解,柏乡县研究出台了《产业示范带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纲要》,依托现有的羊肚菌产业,建设羊肚菌、甜瓜“菌瓜轮作”模式产业示范带,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该县推出组织保障、财政倾斜和人才下乡等多项扶持政策,并以柏乡县翔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载体,聘请全国羊肚菌领域的12位专家,建立邢台市农科院食用菌生产市级科研试验基地,申报成立全国首个省级羊肚菌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省羊肚菌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羊肚菌新品种选育等5个自立研究项目,为推动羊肚菌产业壮大提供科技支撑。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