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业内新闻

山西省乡宁县:小香菇撑起大产业 道路越走越宽阔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双鹤乡孝义村的富民种植专业合作社里,几座香菇大棚整齐排列。在大棚里,菌棒摆放有序,香菇生机盎然。几名村民正在采摘香菇,摘好的香菇摆放在门口。今天,香菇即将采摘完毕,有1500公斤左右。现在,每斤鲜香菇收购价4元,明天能够全部销售出去。

  2020年,香菇大棚一下发展到35座并在村里雇佣了一些村民,通过参加香菇的种植、采摘培训后,就能够在合作社内干活。

  香菇产业发展了起来,需要进一步提高香菇的附加值。经过考察,合作社决定依托开发香菇酱,延伸香菇产业链条,生产出来的香菇酱全部销往了西安、北京等地,受到客户青睐。

  如今,富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成长为一家集食用菌种植、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农产品加工企业。这几年能有这么好的发展,离不开乡宁农商银行崖下支行的优质服务和大力支持,自从开始大规模香菇种植以来,就在崖下支行申请了120万元的贷款支持,4年来,一直在循环使用,为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保障。从只搞种植到现在的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合作社的发展步履稳健,道路越走越宽阔。

微信